中国北车股份公司获泰国最大铁路客车采购合同

2014年10月20日17: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长春10月20日电 (李宁 贺宝庆) 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20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获得了泰国铁路史上最大的客车采购订单,将向泰国出口总数为115辆的米轨铁路客车。这也标志着中国将首次出口不锈钢米轨干线铁路客车车辆。

  2013年3月,泰国国家铁路公司发布国际公开招标,长客股份与中国铁建联合参与该项目竞标,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铁路车辆制造商展开激烈竞争,最终中标。

  该项目下应供货车辆总计115辆,拥有一等卧铺、二等卧铺、二等卧铺(带残疾人装置)、发电车和餐车共5种多样化的车型。

  长客介绍,这是泰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铁路车辆采购合同。此前,由长客研制的泰国曼谷BTS项目已经在当地上线运营。新近签约的这批车辆是长客公司在为泰国提供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之后,首次为泰国干线铁路提供客车车辆。

  据介绍,这批车辆的制造将采用国际通用标准,轻量化设计,为更有效实现环保节能和防火安全性能,首次在出口铁路客车上采用了变频空调技术和全车无木结构。此外,车辆将更注重人性化设计,包括采用可自动升降的残疾人装置等。(完)

(原标题:长客股份获泰国史上最大铁路客车采购合同)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中国北车 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